跋山涉水必看華欣美景拷龍穴、帕亞那空山洞~泰國Day4

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、認真過好生活、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。

泰國第四天遠離曼谷市區,泰國不是只有陽光沙灘比基尼,也不是只有人妖秀水上火動呀~事先預訂專車司機兩個小時塞車、飆車曼谷到華欣。

拷龍穴

先搭越野嘟嘟車,路程中可以看到猴子🐒再爬一個好漢坡、再下很長的樓梯,到達是一座鐘乳石形成的自然景觀,是一處宗教場所可參觀範圍中有天然心型洞穴,光線從上方撒落,一種佛光普照的感覺,裡面佛像供人參拜,打滿了綠光,增加神秘氛圍。

但因為我不喜歡拍洞穴內部及手機相簿裡有佛祖之類的,這也是泰國拜拜的地方,是真的有人在祭祀,裡面我就沒拍照,實際親自去參觀更好~

往裡面走有躺臥的微笑佛像,穿過小門映入眼簾是落下許多樹藤的洞穴,我覺得比前面更為震撼。

帕亞那空山洞

這是名副其實跋山涉水、上山下海的行程,為了看到電影殺戮戰場的的取景地。

要先徒步走過沙灘爬上接駁小船,要付400泰銖/1人才能搭,鞋子記得用塑膠袋裝好綁緊,爬上船要自立自強,船大哥不會拉你一把的,鞋子不要掉下海裡,濕了爬山很痛苦的,你不搭也無法去參觀神廟,船大哥開船都用飆的,會整臉都海水。

一下船你會先看這片美景,當然午餐就是小島上解決,別想著多精緻美味的,能吃飽就好了。記得補上防曬乳跟防蚊液在開始爬山。

小神廟座落於帕亞那空山洞(Phraya Nakhon Cave )內,在 1890 年為迎接朱拉隆功國王(拉瑪五世)到訪,而特別在曼谷建造,再運到山洞組裝,供國王乘涼之用-國王御用涼亭。

國王應該是有人抬上山吧?應該不是像我一樣爬到氣喘吁吁⋯

華欣按摩一條街

下山後回到華欣市區,坐車也是要1-2小時,到飯店先整理後,馬上去飯店專屬沙灘休息,就是網美區躺著看海~晚餐也是在飯店解決。

預訂的沒師傅要等,路邊找一間看起來還可以的,進去兩小時泰式按摩500泰銖,CP值真的很高,緩解今天爬山的疲憊~

華欣就是一個度假放鬆的小城市,跟曼谷比算是鄉下。

有的人享受過程,能讓我堅持做不想做的事通常是為了達成目的,像是旅遊爬山是為了看終點是什麼風景。

發表迴響